close
有媒体给这片儿定位是“东方魔幻现实主义”。今天想了一天,啥是魔幻现实主义?
一是,我家姑娘黄金周要去日本玩,觉得有张单位的介绍信会签证容易。系里说,去日本?那得请假。这是东方主义。姑娘把白眼收回去,忍下了去找系主任,院长盖章。院长说,黄金周还用请什么假?这是现实。姑娘被反复折腾了一俩小时,终于拿到了所有介绍信所需的手续,到了盖章的地方,让她交100块钱。这就是魔幻。
二是,这半夜场的半价电影。牛比。我真没看懂。可我笑的真HIGH。一度有那么几分钟还很伤感。这情怀从何处而来没有结果。肯定会有人说,装比到了一定的高度,别人就不敢说不好。就像我们家黄龄姑娘的MV《痒》。可真不是被摄住了,是发自神经的喜欢。因为一个半小时任何一分钟都不知道下一分钟是什么。这个中国我最爱的演员和导演脑子里面在想什么,他梦到过什么,那些梦一样的片段现实是什么。我通通不知道。我是实成人,我说真的。
一直到家都寻么一件事,那波利舞曲的动机只有8个音,片尾的小号演奏竟然有2个人,真想问崔健,你和那个叫戈戈的人,是怎么平分的?10年前给一个脸白白的清瘦男孩弹这首伴奏,那是我活到现在唯一一次吃男相的一次,后来考完试感觉就没了。原因是曲子有变奏,我和他却什么都没有。现在明白了他脸白,那是房室操劳肾亏造成的。
陈冲很抢镜,久石让很抢情节。你们都是疵人。我无法不爱。
还有一句,姜文,你老婆真好看。
从骆驼的那个镜头开始喜欢上她脸上的那股子拧劲儿。
我脚着,我应该再看一遍。
那些个喜欢的细节,我现在通通写不下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pus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