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和你相识十四年了。到头来还是陌生人。昨晚的梦里我把你杀了。在附中的五楼女生宿舍。没有理由。连杀你的过程都没有看到,只有满屋子怵目的杂乱,还有不成样子的你。
我到满是蒸汽的水房慢慢的洗手。在这个水房里我第一次向巧姐学会了洗头。把宿舍的椅子搬来,把调好温度的半盆水放在上面,弯下腰,浸湿头发后在额头上方一点点地涂洗发水。洗好之后把盆里的水倒在浅浅的水槽里。
我现在就站在水槽这里,慢慢的洗沾满血的手。你躺在我的床上,毕业那年暑假的前一天,我也像你现在一样的姿势躺在那里读完轻舞飞扬的小说。你看,过了七年,我连书名都忘记了。对面是方丹的床,中间大家共用的桌子上还可以看到前天晚上煮面留下的残迹。
我好像病了。只呆呆坐在方丹的床上看着躺在我床上的你。手洗不干净。很久之后开始收拾宿舍,打水擦洗,一点都不怕不慌张的慢慢的擦着。后来,就没有后来了。
我们相识了十四年了,哪怕到头来还是陌生人,可我也没有理由在梦里这么做。。
可我做了。还是真真的。觉得后怕了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pus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